貓貓菇|Cat Mushroom

歡迎關注,佛系更文

*已經畢業的cp文不會刪,足跡留念。

[忘忧]一辈子的番茄炒蛋(完)

*两人已结婚背景,老王有自己的公司,忽悠还是游戏主播
*勿上升真人,圈地自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忽悠觉得最近老王有点鬼鬼祟祟,一大早在他没睡醒的时候出门,直到他凌晨入睡,才隐隐约约的感觉男人偷偷溜回他的身边安睡。

忽悠在焦虑不安中煎熬数天后,还是找来好友某幻诉苦,此时他们坐在餐厅里两两相对。

“你说,他是不是背着我找女人了?”忽悠杵着下巴,轻轻抿着嘴,眼神透露些许落寞。

“他⋯⋯”某幻蹙眉正想说什么,犹豫过后还是压抑下来,反常的保持沉默。

“你想说什么就说啊!有什么不能说的?”忽悠咬咬下唇,直盯对方不停闪躲的视线。

“你想多了,他只是工作忙,对你还是很上心的⋯⋯你看!”某幻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忽悠。

荧幕上赫然是某幻和老王的微信聊天记录,全是老王主动找某幻,关心忽悠最近的直播状态、心情等等,频率竟然高达一天一次,交流比住在一起,却整天见不着面的两人还要多。

“他避不见面还问这些做什么?工作忙能联系你,就没时间找我啊!”忽悠五味杂陈,既气愤又感动,都快把自己搞精分了。

“他这不是关心你吗?好了,你就原谅他吧!不管怎么样,你要好好过日子。”某幻拍拍他因情绪激动而攒紧的拳头,低声安抚道。

“⋯⋯知道了,我会找他谈谈的。”看着那个男人记录上一条条的都是关于自己的讯息,他终究心软了。

“这样就好,如果等不到他,就传信息给他吧!偶尔由你主动一次。”看着某幻殷切诚恳的双眼,忽悠点点头,正要与他一同起身。

突然,一阵强烈的心悸刺痛他的心房,忽悠脸色褪为惨白,视野倏然天旋地转,等他缓过神,茫然无措的望着眼前突如其来的景象。

如同按下暂停键一般,万物竟然完全静止,所有的人事物不自然的停格在方才他心悸的那一瞬间,他小心翼翼的挪动脚步,紧张的左顾右盼,见没有发生任何奇怪的变化,才放心的走到某幻面前。

好友的此时正背对着他,神情竟是少有的严肃,忽悠的眼睛咕噜一转,恶作剧似的拉扯对方的嘴角,强行弄成一张诡异万分的笑脸,忽悠坏坏的想,之后路人大概以为他是个变态。

“我到底怎么回事,怎么只有我没暂停?”忽悠左思右想了半天,也没得到结论,只好暂时作罢。


02

忽悠沉思,不如他趁这个机会去老王的公司看看他,平常没有这个机会,现在反倒是个最糟糕的好时机。

心意已定,忽悠出了餐厅才想到因为时间静止,自然没办法搭车,他只好走路回家,改牵脚踏车,骑好一段的路才到老王的公司。

“不能搭车还真麻烦!”忽悠喃喃道,一边走过公司的电动大门,大厅的摆设与他印象中的完全不同,连各式的装潢都相差甚远。

忽悠伫立原地,心悸竟又再度来临,当他反应过来,万物已回到时间的轨道上运行,而他仍站在全然陌生的大厅里。

“不对劲⋯⋯”莫名的恐惧萦绕着他,一个隐约的念头挣扎的要破土而出,却被脑中的防线牢牢捆绑。

忽悠强忍着头痛欲裂的痛楚,步履蹒跚的走至柜台小姐前,勉强维持着面目表情正常的开口:“你们boss呢?我找他有事。”

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有事先预约吗?”

“没有,你就帮我转告一声,说是忽悠来找他,叫他现在下来见我。”忽悠已经管不了语气到底好不好,他现在只想赶快见到老王,然后躺下来休息。

“那个⋯⋯这位先生?我们上面的人说不认识你,你是不是找错人了?”柜台小姐皱眉拿开话筒,用眼神怀疑的望向他。

“你把电话给我,我跟他说。”随着头痛越来越剧烈,忽悠的耐心也被磨耗殆尽,他不满的朝她开口。

“先生,不如您在这里等一下,我等会儿再帮您确认。”柜台小姐面色难看的婉拒。

“给我!⋯⋯狗贼你这是搞什么!”忽悠一把将话筒夺过来,对着对面就是一阵怒吼。

“欸!先生!您不可以这样!”柜台小姐惊慌的大喊,她伸出双手试图夺回话筒,却被有着身高优势的忽悠轻松的避开。

“你tm是谁啊!谁让你通电话的啊!你来乱的是不是啊!”没想到等待着忽悠的不是熟悉且温柔的安抚,而是陌生且愤怒的怒骂。

“我才要问你是谁啊!老王呢?叫他接电话!”忽悠咬牙切齿的想着,我本人都亲自到了,难道还要我打手机催吗?

对面气的大声呵斥:“谁啊!疯子!神tm老王!给我滚蛋!不然我就报警了!”

忽悠瞬间明白什么,待在原地发怔,期间被公司的保安挟制着扔出门口,狼狈的摔在地上,他却一动也不动,宛如尸体一般彻底死去。


03

“你在哪里?”忽悠也顾不上起身,喘息的跪在原地,几近疯狂的翻着背包,他全身颤抖的拿出手机,战栗的手指艰难的拨出号码,明明仅仅数秒,此时显得无比漫长。

“快接啊!狗贼你快接啊!”他双手紧紧的握住手机,似是握着最后一丝希望。

“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⋯⋯”

忽悠一下子六神无主,脑海的某些念头越来越清晰,心悸来的比之前更为强烈,他蜷缩在地上痛苦的全身抽搐,一阵阵尖锐的刺痛敲碎他脑中脆弱的的壁垒。

男人最后温柔至极的笑脸映入忽悠的眼帘。

“不会的,不要!我⋯⋯”忽悠抱住头部,肝肠寸断的喊道,泪痕不知何时遍布他的脸颊。

“我爱你!”

“别离开我!”

⋯⋯

“我爱你!”

“宝宝,你要活着。”

一片炽热的地狱中,男人的下半身与血泊相融合,他被压在扭曲的车体下,早已动弹不得,在猛烈的火焰燃烧油箱前,他用尽最后的力气,奋力将昏迷的忽悠从副驾驶车门缝隙中推出去。


04

“起床了!宝宝。”老王望着床上用棉被鼓成一团的人儿。

“⋯⋯”大团子毫无动静。

“宝贝你该起床了,不然又要错过午餐了!”老王坐在床沿,轻柔的摸摸他露出的小脑袋。

“⋯⋯我不吃了。”忽悠倔强的背朝着他。

“我煮了你最爱的番茄炒蛋,辣炒豆腐皮,还有⋯⋯”老王宠溺的勾起唇角,刻意慢慢一道道菜说着。

“我起床了!”忽悠眼里的暗沈转为耀眼的光亮,火速的奔向浴室洗漱。

老王摇头无奈的笑道:“真是个贪吃的小猪!”

⋯⋯

“不好吃吗?宝贝。”见坐在对面的忽悠一边吃一边皱眉头,老王放下手中的碗筷,伸出右手包覆忽悠的左手,轻轻摩挲着。

“今天的番茄炒蛋太咸了,不好吃。”忽悠嘟着嘴,奶声奶气的抱怨。

“好,那我下次煮清淡一点。”老王歉疚的轻抚他的手背。

“不用,其实也没那么难吃。”见男人带着歉意的看向他自己,忽悠难掩羞意的涨红双颊。

“⋯⋯”老王一愣。

“你煮什么,我都吃!你只要答应我一件事情就好。”忽悠羞涩却目光认真的盯着老王。

“什么事?”老王不自觉的跟着正襟危坐。

“一辈子!煮给我一辈子的番茄炒蛋!”忽悠面色浮上一抹潮红,嗫嚅道。

“你真可爱!我当然煮一辈子的番茄炒蛋,不止这辈子,下辈子我都要煮给你吃!免得你又赖床不吃午饭!”老王笑的停不下来,看忽悠脸红的都抬不起头,走过去一把将爱人紧紧抱在怀中。

“我爱你,宝贝。”老王柔情的轻吻忽悠的唇瓣,蜻蜓点水一般,饱含珍惜与爱护的深情。

“我也爱你,狗贼。”忽悠侧头靠在老王的肩上,一面深深吸着充满安心感、独属于老王的气息,一面凝视男人柔和的笑靥,也跟着弯起甜蜜而满足的笑容。


05

身穿一袭黑色丧服的某幻,神情悲哀的望着忽悠的相片,好友在照片里笑的开心,然而直到他的好友死去前,却仍活在某幻编造的谎言中,即便是为了忽悠的病情才撒谎,他也无法原谅自己。

“不管你去了哪里,愿你遇见你的老王。”某幻轻轻的说完最后一句话,便欲转身离去,却被中雨点拦了下来。

中雨点担忧的摇摇头:“这不是你的错,他的失忆症已经病入膏肓了,你是为了他好,如果他想起来⋯⋯”

某幻沈声打断他:“别说了!我都明白,只是他就算没想起来,也⋯⋯是我没能救他,让他在我面前走了。”

“他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多少年了!自从那个男人走了之后,他活的生不如死,他宁可让自己失忆,也不愿接受⋯⋯接受那个男人走了。”中雨点拉着某幻的手臂,忍不住哽咽的痛哭出声。

“所以某幻!原谅你自己!至少⋯⋯他们终于能团聚了!”中雨点说到这儿,激动的喊道。

某幻正要叫他安静一点儿,室内的灯光却突然一暗,然后正常的亮了起来。

“你看!”某幻眼神发直的往某个方向看,激动的颤抖不已。

“什么!”中雨点更是惊的一屁股跌在地上。

这个房间角落里有一面镜子,正巧对着他们两人的方向,里头除了两个人,他们的身旁正倒映着一对相配的男人。

两道模糊的人影挥手作别,眨眼间无影无踪。



End.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4 )

© 貓貓菇|Cat Mushroom | Powered by LOFTER